手機版瀏覽時斷行可能有點亂,請見諒!
家父是一位40年經驗的江浙菜主廚,
上過好幾次美鳳有約、電視劇,
最風光是主持過兩次國宴,
也是長年二型糖尿病患,
但他還是自認完全沒吃糖!

請看TED匿影藏形的糖Robert Lustig


紅燒、三杯、醬燒、醃漬、糖醋、宮保... 
沒加糖會好吃?熱炒好吃都是因為調味料啊~
吃這麼多糖卻不自知!
原來很會煮菜也未必知道『糖藏在調味料各處』。

 

*Sugarholic甜成癮(Wiki)

糖類成癮是指糖和許多食物成癮症狀:
暴飲暴食、戒斷、食物渴求及交叉致敏之間的關係。
有些科學家聲稱過量的糖類或糖果攝取=
類似類似海洛因中毒的症狀,
日本白澤卓二稱為「糖中毒」。

*建議糖量每日攝取不超過25公克(6茶匙)
生酮飲食所說的10%碳水化合物,
當然不是拿來吃糖或精緻澱粉,
我會參考低醣食譜去採購適合的蔬菜。

 


生酮飲食甜點類:
想吃甜點都該學會自製,
期間我試做了幾種甜點,
但兩個月後我不再需要"天天吃"甜點
一週吃1~2次即可,算是成功戒糖!
之後會分享~
我固定做的低醣甜點:
1.舒肥法式香草布蕾
(改用甜菊糖)
(香草精我都自製了)
2.免烤檸檬起士罐
(改用甜菊糖)
(用100ml玻璃罐裝)
(不用派底、免烤)
3.雲朵麵包
(改用甜菊糖)
(我用平底鍋低溫煎、免烤)
4.低糖提拉米蘇
(用一般食譜改用減半赤藻糖醇打發)
(用雲朵麵包取代手指餅乾、免烤)
(我不再需要糖)
5.自製酸奶
(配夏威夷果、藍莓)
(配極少量蜂蜜)
6.自製冰淇淋
(口味酪梨或無糖可可)
(減半赤藻糖醇打發)
(有機雞蛋)
(動物性鮮奶油)

 


我現在的生酮飲食:
想吃甜點都自製(選用甜菊糖)
想吃麵包就自製雲朵麵包
想吃優格都*自製酸奶
想吃培根會選添加物最少的(少量)
想吃Pizza已經捨棄餅皮(自己烤)
選吃*優質杜蘭小麥的義大利麵(少量)
想吃飯就吃好的日本米(少量)

*自製酸奶
因為牛奶的乳糖偏高,(已戒)
現在只會用動物性鮮奶油自製酸奶,
我都在有機店買普羅優菌(沒失敗過)
12包$420>>https://goo.gl/alF6ix
(網購要冷藏運送)

undefined
我準備用羊奶或椰漿克菲爾菌Kefir!(常溫)
節錄自Wiki>>https://goo.gl/B5mqOG


*優質杜蘭小麥優點(節錄網路)
豐富礦物質和維他命,不會引發過敏,
停在胃裡的時間較長,容易有飽足感,
對於有血糖控制問題跟想減重的人,是一大福音。
與斯佩爾特小麥同時為近年來最受矚目的健康素材,
應用於各式烘焙產品。>>https://goo.gl/h7YQTw

 



研究食品營養!
是每個人自身的功課!
我參考的未必適合你,
因為過敏源或個人喜好的差異,
還是勤看食譜,自己進廚房練功吧!

undefined
(圖片來源media-cache

undefined
(圖片來源media-cache

undefined
(圖片來源media-cache

LCHF食譜我只參考Ruled.me
>>https://www.ruled.me
吃得好(當季)、吃對比例、
確實記錄!血糖或個人耐受度都不同!
記錄才可有依據可參考。
(by APP My Fitness Pal)

我現在不是極低50g碳水,
會多元攝取低醣類蔬菜,
以不超過100g碳水為主。
根莖類(圖片來源Ruled.me

undefined
蔬菜類(圖片來源Ruled.me
undefined

生酮、防彈、或根治飲食,
沒有誰比較好、誰壞...
或誰才能幫你瘦下來,
(只有運動跟擇食能幫你取得穩定及平衡)
我覺得好好飲食,身體健康比極端減脂還重要!
因為生酮飲食相對能參考的(國外)食譜很多,
我個人喜歡西式,我生酮飲食前、後確認過血檢,
未必每個人適合,但適合我,That's all.
如果有慢性病還是要定期找醫生討論喔!



*主婦不是萬事通,我都問廚神Google。
*個人經驗筆記,不代表任何醫療單位。
*慢性疾病或未確診的自體奧妙,請先諮詢專業!


▶▶▶▶ 更多主婦馬力

undefined undefined

合作:hello.lumi53@gmail.com  © Photography by MarieTaiTai 
Images from the public domain (wiki or Pinterest),all the copyright of the vintage clips are belong to the original,
if i have infringed the copyright please let me know,I'll delete the images.

arrow
arrow

    主婦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