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6/03更新
避免重覆發問及幽靈帳號,
新手請留在其他生酮相關社團練功,
生酮不是神蹟療法,謝謝!


入社申請沒回答(隨便回答)、
已加入上幾百個社團、
想減脂、想找專業食譜、
提高運動請加入其他專業社團,
私訊逼問我的,以上都不會核准!
建議我怎樣的,請自己去開社團!

社團只有我一人經營,
請先看過認同再申請>>https://goo.gl/ILHz1I

『生酮低糖生活』:
#生酮食材採購
#生酮好物 
#生酮外食 
#生酮知識

健康要靠擇食+顧全營養素,
生酮不只是喝油吃肉,先把生活顧好,
斷碳偏激減脂拜託不要來。



手機版瀏覽時斷行可能有點亂,請見諒!

App.001.jpeg
勞騷都是我一字一句,
分享請註明來源出處、按讚(順便追蹤)粉絲專頁~

主婦馬力生酮筆記Ketogenic Lifestyle


寫部落格的目的:
(一)想給住國外的姐姐參考
她一時拿不到生酮中文書籍,
不覺得醫療專有名詞的外文她能看懂...
中文都有理解障礙了...

拿國外影片link、翻拍書內重點....
很怕她聽過就忘或鬼打牆+聽不懂,
最怕是她誤解
踩錯一個坑就掉入另一種迷思,
最怕不小心胖了,我根本千古罪人....

To my dear sister,
改變不難,難的是自己思考判斷,
找出生活的品質,
找出變化的樂趣,
每個人的身體只有自己能感受,
做出一點飲食改變+運動,
不要一堆挑食藉口,那都不是我的責任!
希望法國姐夫!有天能帥回讓我臉紅的體態~

(二)家母吃素多年,
我認同尊重吃素的出發點
但吃素家庭就是無止盡的豆類、
根莖類、米飯、豆包、菜包、植物油....
長年以為自己沒吃『糖』...
加工素料裡的添加物、素調味料...
其實都是過量的精緻碳水,
不用戰我怎麼吃素才健康,
媽媽是多年慈X極深度師姐,
該上的課跟營養理解都沒少過,
各種的超級食材也會輪流出現廚房,
Super Food Everyday!

家父有第二型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
還有一個化療的XX癌,
對父親來說,選擇性也許不夠全面
對一位30年江浙菜主廚殘忍了點....?

我不是美食家,
但記得以前慢溫逼豬油的滑潤香味,
我不是嘗遍珍饈的老饕,
懷念那些餐廳的本幫功夫菜,
懷念父親煎的牛小排,
也懷念廚房的忙碌馨香、
那些器具碰撞的使用痕跡、
那些一點一滴累積的人生況味....

生酮生活對我來說:
只是一種身、心平衡的健康。



(好想訂機票出國)
更多讓你訂機票飛南法的照片

© Photography by MarieTaiTai 


(三)今年36歲,
這幾年感覺健康失速,
幾年前高中同學患癌過世,
深感再有才華、計劃、夢想、
抱負....甚至名利、財富....,
生命的脆弱與人體的奧秘,
需要『健康』才能體會並發揮長才,

沒時間約每個朋友出來講重覆的話,
最後,我放棄跟朋友討論,
想瞭解的就自己看書、看文章,
Maybe someday you'll see it!

(四)本意不是教食譜或生酮甜點
圖書館食譜跟網文超多高手,

我愛田安石、也愛Paul Bocuse,
我很弱的烹飪技倆
偎在廚房門口看著爸媽背影學的
沒有正式食譜、
沒人教我怎麼切菜選菜,
就是多練習!失敗後!再練習換來的,
難吃頂多男友老公會吞...擔心什麼?

(五)只想收集好資料大家一起參考,
同類社團一直有重覆發問,
前輩苦口婆心的經驗+他人成功的神蹟文,
我新手時看的很迷茫(因為我笨)
不知道哪個是非、對錯,覺得看了好累。
最後我只看王峰醫師的文章跟國外翻譯書籍。

社團我一個人應付不完所有疑難雜症,
不認同的人請拜託不要加入。

 



主婦馬力沒有背書(或代表)任何醫療單位&商業團體,
我只是一個勞騷比較多的路人,
比較用力實驗自己的主婦!

勞騷如有悖離你的認知,
請不用專文點名我來說嘴什麼,
我一個主婦、我是專業室內設計師,
但如有錯誤、錯字還請提醒我,謝謝!

頂多希望大家多看書,有病找醫生,
好好過生活,用真心體會人生的愛與美好,
希望集結新北板橋、新莊的酮學一起分享、運動!

【工商服務】
如果未來親友有新成屋需要室內設計
也可以參考我跟老公的公司~
Le Monde Workshop雷孟室內設計
明年只想接離家近的案子(板橋、新莊),
不想再接北市最遠斜對角(內湖跟東區以東)...好遠......
之後如有酮學交流活動也會在我們工作室(自宅)

*如有疾病等問題請諮詢專業人員
*分享自己筆記,主婦不是萬事通
*再有疑慮就請去問專業醫生

▶▶▶▶ 更多主婦馬力

undefined
FACEBOOK粉絲專頁
主婦馬力-生酮筆記Ketogenic Lifestyle

undefined
instagram
Marie TaiTai


合作:hello.lumi53@gmail.com  © Photography by MarieTaiTai 
Images from the public domain (wiki or Pinterest),all the copyright of the vintage clips are belong to the original,
if i have infringed the copyright please let me know,I'll delete the imag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酮飲食 低糖
    全站熱搜

    主婦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