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6月10日更新,

很期待看見台灣2開拍,卻發生這麼難過的事。

R. I. P. 齊柏林😭

手機版瀏覽時斷行可能有點亂,請見諒!

大家對健康知識都是網文(新聞)居多
我以前也是,種下一些偏頗的想法,
然後才是看書,
書裡的參考值大多外國人或年代時空不同,
而且失敗經驗會寫嗎?該存疑~
怕過度依賴他人(成功)經驗,以為套在自己身上一定成功,
忽略個體基因及飲食各種成因變數,
有人練健身可以美成張均甯,
而我還是原來的我(哭)....那你呢? 


【知識來源】
我看各類(健康、飲食、醫療、生活)書、
也配網文、再嚼醫師網文、
再配國外醫師影片、
再配國外成功照片(用來激勵自己)
當作看推理小說的交叉思考找出一種邏輯,
我非專業醫療背景....更非久病成醫,
因為飲食與自己的生活型態有很大的關連,
只有你能定義自己人生的目標。


【推薦的紀錄片】
從早期的食品公司Food Inc.看到整個食品業及各產業的背後,
那些牛與蔬果、食品加工的過程....我的食物到底怎麼來的???
反思太多會綁手綁腳,但也慢慢改變選擇,改變我看待食物(生命)的態度!



最震憾的是Home,2009那年上班很常拿它當背景音樂練英聽,

覺得女旁白的聲音跟配樂可以讓我心情平靜(工作效率變高XD)
請看高畫質有繁中CC。但這也是讓我最無能為力的一部。

2010年再看了Jamie的Ted演講,
自此我願意選購小農或Free Range的雞與蛋。
P.S.為了省錢還是會買好市多啦



再來是2010年在澳洲看了the Cove,
(有點長)


此後我盡量不去『圈養動物的遊樂園』
及『打著偽教育但逼動物表演的海洋公園』
北歐對生態教育的呈現跟亞洲真的很不同,
本來我是為了插畫、工業設計、家具、生活藝品而去北歐玩,
但從儀態、從日常對環保資源(節省能源)再利用,
盡力維護自然美感的先進國家,
以至兒童對路上流浪漢的態度,
體現北歐國家整體包容度之高,
要學的太多,考察團真的是看到了嗎?
台灣怎麼不願意改變呢?
尊重自然才是最美的教育,
非關到底學會多少英文單字...或腦力開發幾百%。
 

以上專業紀錄片再到這幾年的看見台灣

帶給我的震撼與反省時間,
超過我流連於網文(神蹟減肥文)的時間,
人生就是發現與反省後做出決策、實踐與改變。
放下是非對錯,對自己身為人類負責,對環境負責。

再分享珍古德Jane Goodall的觀點,每個人都是絕對獨特的個體,
生命美好是出於人與人之間的尊重與愛,


中文版傳送門 →https://goo.gl/1SlVxs
用正面的心態去面對光怪陸離的好與壞,
身心平衡才是最終目的。



【我的目的】
減脂方法千百種,參考但不盲從,
我很清楚生酮在醫療層面,
原先是做為治療兒童癲癇症的飲食方法,
生酮飲食衛教指導資料
請參考>>https://goo.gl/vnGWl4

在國外可以是一種生活態度
我選的生酮是擇食,
減少加工品添加物、選擇對的食物,
找回身體的活力與專注,

初期感受的是體能變好,
睡眠調整的越來越正常,

生酮
是我自己定義的生活態度,
社團裡一直傳達:
健康的本質是跨越生酮於之上....
生命的價值~是一起共享進步!


把飲食(不單單是生酮飲食)當作一生的功課,
不是過度緊張樣樣都追無毒、有機(但也盡量),
找出適合自己的生活圈及購買能力,
生活還是要過,不是生酮最棒棒。

有(慢性)病還是要去尋求醫療專業,
絕非隨意執行,不懂判斷的一知半解跟無知一樣可怕,
生酮不是神蹟顯耀,答案不是網路問問就會跳出來。

生活是實驗、是經驗、更是種種美好的累積,
讓生命怎麼完整,是取決於你把心情調適好,
這是賴宇凡醫師給我的正面態度,
我認同但我不吃根治所以不多討論。 


『生酮低醣生活好物』https://goo.gl/4sR0nk
大家一起聚集、分享資料,
資料是『正面的肯定』我才會核準。
希望大家一起『推薦』好物,
集結正面資源~Stay Positive。

『生酮低糖生活好物推薦』三大類:
#生酮食材採購  
#生酮好物  
#生酮外食


【分享目錄】
#生酮食材採購 
=Costco (常備品)
=全聯/家樂福 (常備品)
=進口超市 (起士專櫃&有趣舶來品)
=傳統市場 (當季、在地小農、無毒)
=肉鋪專門店 (海鮮類)
=調味料類
=烘焙類

#生酮好物
=廚房小家電
=冰箱收納(以免食材浪費)
=運動手環
=運動方式(很弱的等級)

#生酮外食
=澳洲草飼牛為主
=推薦餐廳(地區、店名、價位、菜單....等都可以)
=優質海鮮為主
=平價速食不需要

#生酮知識
=國外權威性專家
=台灣王峰醫師文章
=怎麼突破自己飲食盲點

 



自家烹調!請自行看書、上網查食譜,Please

我沒有實際執行『根治&防彈飲食』,
怕資料不夠周詳,請參考相關飲食社團感謝您~


總歸是專注在怎麼把知識實踐成生活
每個人態度(理念)不同,
我尊重你的,也請尊重我個人的選擇。

 



【定期辦理退社】
(1)一再發問,不願自己問Google
拜託自己學會釣魚才不會餓死自己

(2)社團無法取代專業
請自費尋求專業『減脂、健身、烹飪』諮詢,
會參考其他社團。

(3)不高興請自行退社,不要來跟我爭論,
不用去哪兒說嘴什麼。世界很大

 



*如有疾病等問題請諮詢專業人員。
*主要分享自己的筆記,主婦不是萬事通
以上勞騷分享請註明來源出處、按讚+追蹤粉絲專頁~(謝拜)

主婦馬力生酮筆記Ketogenic Lifestyle
www.facebook.com/MarieTaiTai/


▶▶▶▶ 更多主婦馬力

undefined

內置圖片 2FACEBOOK粉絲專頁
主婦馬力-生酮筆記Ketogenic Lifestyle

undefined
instagram
Marie TaiTai

合作:hello.lumi53@gmail.com  © Photography by MarieTaiTai 
Images from the public domain (wiki or Pinterest),all the copyright of the vintage clips are belong to the original,
if i have infringed the copyright please let me know,I'll delete the images.

arrow
arrow

    主婦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