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版瀏覽時斷行可能有點亂,請見諒!
幾年前身邊朋友開始迷運動手環(不知為何),
大家明明沒熱愛運動卻人手一支,
我一直擋住自己莫名的3C宅魂,
忍了兩年多~我這麼不愛運動的人,還是買了!

【正經說原因】
因為長期睡不好,明明在床上都躺滿十小時了...
起床還是覺得好累睡不夠,睡睡醒醒~
睡不好一旦超過一個月,就會拉低白天工作效率,
相信大家已經習慣一顆B群配一杯咖啡,
長久下來的好精神根本是假象,
然後一整天下來,晚上回家也無法放鬆,
加班、應酬、保養、運動、進修...etc,

我逼緊神經整天才有辦法準時下班,
下班頂多全聯隨便買買,隨便煮,
更多的外食、外食、聚餐....
再順便抱怨哪個同事不靠譜、拖垮工作效率之類...

【夢想中的晚餐是這樣....】
準時下班看看黃昏,悠閒散步搭捷運,
逛市場買當季蔬菜、回家好好煮晚餐,
沒新聞台、沒負能量、沒抱怨的享用晚餐。

 



醫生說生活太緊張、壓力太大這類的,
但自己都不覺得...一堆現代病上身!
可見心理催眠自己好棒棒有多重要~

你知、我知但都改不掉的現代生活壞習慣
幾年前我真的會睡前滑手機滑到天荒地老,
中年恐慌,想學的東西太多了!
想把時間用最高效率塞到最滿101%!
最好衝破200%看薪水會不會再多一點....


undefined
 (jpg from thestoryelves)

反正不管看什麼,最後都會連去Skyscanner機票比價網
甚至裝了APP有閒就來查一下怎麼省錢飛歐洲,
好想出國但又覺得被賺薪水付帳單的人生綁死,
啊無底洞的循環,我就是一匹馬,而機票=紅蘿蔔!
原來!這就是壓力來源,這些就是我的壓力,
住台灣就是我的壓力(醫生幫我歸納出荒唐的結論)

undefined
 (jpg from Horse Business School)

2015年出國四次,去了歐洲一個半月,
回來後突然覺得生活是另外一回事了~
人生與生命到底在追求什麼迴圈呢?

2016年整年只去一次日本
(看超爛的東京設計師週,不去也罷!)
所以,我2016年整個積怨////
只能靠買個3C玩具來監控自己到底有多宅~
(超小的計劃....)

【拉回正題運動手環】
當時(2016年9月)比較過幾個品牌:
(1)平價的小米2
(2)唯樂WeLoop NOW2(電池續航15天)
(3)Sony SmartBand
(電池續航才3天如果用來講電話,還是會買Apple Watch)

我不是熱愛運動的那種人,
竟然也買過Nike+ Sensor (感應器)
這種放在鞋裡的小玩具,還要配特定鞋款..
當然鞋子我也是一起結帳買單....

undefined
 (jpg from Nike)
不知道我哪來的失心瘋會買它???!!!
再次強調,我腰傷不能常跑步...
本身又超不愛運動!(NiXe店員都懂一些催眠吧!我猜)
可見3C讓人失心瘋的魔力!



自此養成買東西前再三研究+拉長衝動期,
買了就是要用到最透徹!
如果真的很難用就趕快再買新的!?嗯?又買?

【拉回Weloop運動手環】
最後我選了(2)
(1)平價的小米2>>單純它太醜
(3)Sony SmartBand>>
功能有點多餘、電池續航很弱


(2)唯樂WeLoop NOW2
型號:weloop now2
續航時間:15天(我確定差不多兩週) 

08.JPG
螢幕:礦物質玻璃 oled
重量:16g  尺寸:42.8*19*11mm

04.JPG
錶帶的凹凸面很有質感,不會悶出汗!
15.JPG
錶面是霧面顆粒感,不會黏很好穿戴。

05.JPG

 

脫殼的樣子,錶帶非常耐用!
 

23.JPG
配件:主機、充電器、錶帶(我多買一個替換錶帶)
 

09.JPG

很小一盒沒附插座

13.JPG
充電器跟線(沒附插座)

11.JPG
背面充電需要用力按扣下去,很穩。並附有Reset鈕(我沒用到過Reset~)

12.JPG
配件都很輕巧(又平價)出國也很方便~

 

 

16.JPG
錶帶內側有凹凸波浪透氣(是這樣說嗎?!)

17.JPG
心跳是每30分鐘自動測一次,但隨時要測也可以按壓錶面

18.JPG

基本功能都有:專屬App(很好用)
來電提醒&訊息提醒(部份亂碼)
可設定社群軟體訊息通知(部份亂碼且耗電)
心律監測、運動記步、跑步軌跡(這不是太準確)、
防手機遺失、久坐提醒(很實用)、震動鬧鐘
睡眠監測、日程安排、30米防水(我不敢試....)


有了這個玩具後,才正視自己睡眠品質有多糟,
以及運動量完全低落到....根本一天在家走不到300步,
這隻會定期偵測久坐提醒,但頂多起來喝杯水...

App有訂週&日目標的通知,
我會以『週』單位來看運動量,
下雨會盡量逛商場以達目標步數,
週四、五會特別認真去快走,把目標補上....
有一點唯小的鼓勵作用啦~

如果真的不愛運動,可以買來參考,
但運動狂的這隻可能太玩具了,
我現在也想變身運動狂,
所以找了其他進階品牌,準備入手Fitbit~
還是感謝WeLoop運動手環!
讓我白天的補眠有合理的科學證據



以上勞騷分享請註明來源出處、按讚+追蹤粉絲專頁~(謝拜)
主婦馬力生酮筆記Ketogenic Lifestyle
*主要分享自己的筆記,主婦不是萬事通。
*個人意見,不代表任何醫療單位。
*如有慢性疾病或未診不確定的自體奧妙,請先諮詢專業醫師!


▶▶▶▶ 更多主婦馬力

undefined

內置圖片 2FB粉專>>https://goo.gl/WDBAjI

undefined內置圖片 3
生酮低糖生活好物 暫時改為私密社團
我對生酮生活的態度,與創立社團的原因。
https://goo.gl/ILHz1I

undefined
instagram>>Marie TaiTai


合作:hello.lumi53@gmail.com  © Photography by MarieTaiTai 
Images from the public domain (wiki or Pinterest),all the copyright of the vintage clips are belong to the original,
if i have infringed the copyright please let me know,I'll delete the imag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手環
    全站熱搜

    主婦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